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玩具醫生11_小朋友與家長的回饋

 玩具醫生來澎湖囉!
林紀東 
你們有聽過「玩具醫生」的活動嗎?「玩具醫生」又是誰呢?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這個禮拜六我參加了「玩具醫生」的活動,在參加前,要提早兩星期把玩具交給學校老師,玩具主治醫生-林宣安老師會先來診斷生了什麼病。等活動開始那一天,玩具醫生再教我們怎麼修。
這次我修了一台火車,這台火車裝了電池都沒有辦法動,醫生發現是電池盒生鏽了,所以要換電池盒。可是沒有二號電池的電池盒,也沒有二號電池。但是二號電池和三號電池都是1.5v的電力,只是容量大小不一樣。所以我們決定改用三顆三號電池。我們先把火車拆掉,再把電池盒裝上去,最後再把火車組回來。我發現他只能倒退,所以請老師教我。我們發現是正負極裝反了,所以我們再把火車拆掉改回來,這樣它就可以前進了。我還看到有些人他們的玩具修不回來,所以他們換一個整修的方式,改變玩法或是改變充電方式,改良後就可以繼續玩。
玩具醫生這個活動教我們把壞掉的玩具修好,這樣就可以繼續玩,因為玩具常常只有一個小地方壞掉而已,就像我修的小火車,其實只有電池盒生鏽了,其他地方都好的,如果就丟掉了,這樣不僅浪費,還增加了垃圾量。
這是我參加第三次的玩具醫生活動,而我也已經高年級了,比較懂醫生說的任何科學原理,不會再跟以前一樣搞不懂醫生說什麼。這些玩具醫生其實都是一群熱愛教學的老師所扮演,主要來自臺中,和我們學校老師一起合作,謝謝他們特地來澎湖,讓我們有不同的學習。
玩具醫生除了教我們怎麼修玩具,也教我們一些基本的科學原理,還有解決問題的方式,最重要的是愛物惜福不浪費玩具。



後記
澎湖場的玩具醫生還在持續發酵....
東東是琇姿老師的小孩
跟著她遠渡到澎湖就學
很獨立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
參加過三次玩具醫生
很多事不是當下
孩子們雖然不說,但也許在心裏悄悄埋下了種子
哪天...就發芽了~~



玩具醫生擺攤活動_南投分院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rtowjeric/posts/pfbid02p5vzt2Qq1cqx9F55ZNuTMK7dkDWTXbXYEaGQTyGzHpqmqXdGt1B5iyHmRu5MkG7bl?__cft__[0]=AZWV3Jz2uZs3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