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玩具醫生4_活動紀錄



這次的活動感覺上家長比學生還要優秀啊~~

原本預訂十點開始的活動
九點半就已經全部到齊
參與義診的玩具醫生們,彩梁、慈玲、長哲、文香、瓊如、淑蓮老師
更是九點前就在谷關將所有玩具和場地布置完畢
還有幫忙攝影的Sam,從台北提早一天就先到谷關!!
竟然大家都比我早到...
真是興奮又慚愧


簡單跟大家說明整個活動的目的與意義之後
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宣導鹼性電池與碳鋅電池的使用
感覺上這已經是一種使命了...










我這組全部都是遙控車
從最簡單的查線開始
當大家發現原來只是一個開關壞掉
卻讓這台遙控車差一點要進入垃圾桶
看到許多家長和學生驚呼的表情,真的讓我愛死這個活動了
整桌的家長每個人幾乎都在錄影
學生也都非常認真地拆解
我真懷疑這是否已經有過行前訓練(哈哈~~當然沒有啊 )

其中一台遙控車壞了許多地方
連馬達、遙控IC、減速齒輪都有問題
原本家長和小孩都要放棄了
但我們還是決定死馬當活馬醫~~
整掉整組減速齒輪重新整理
換掉馬達,跳過遙控IC重新配線
竟然也讓我們搞定了
大家歡欣鼓舞的表情讓我們有了一個愉快的周末
但....沒有任何一張照片紀錄
如果大家有照片,一定要提供給我啊~~

最後還把這隻玩具狗帶回住院
看著小主人盼望的眼神...
我也只能努力了

下午彩梁的白冷圳教學更是精彩
溫溫慢慢地解說讓人非常舒服
但內容之豐富卻讓你非得聚精會神
不然很難跟上彩梁的步調
在倒虹吸管(我實在不喜歡這個稱呼,但就這麼稱呼吧)那邊
彩梁下了一個指令讓大家找出哪條管子是日本時代,哪條又是後來的重建
不只是猜測,更要提出證據和論點
這種模式就不是單純只是一場戶外教學
更是探究學習的層級了
這也是彩梁最擅長的教學
讓我們在旁邊只能流口水默默地吸收學習









南投分院的驕傲

這些光環背後的淚水真的只有自己知道… 恭喜南投分院一直默默在付出的彥廷還有侑青老師 你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