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玩具醫生3_醫生會診

「我們以前都沒學過怎麼用三用電表查線啊~」
「我想我可能沒辦法做到(教小朋友修理玩具)...」
這是很多老師參加過後最常出現的對話
然後...就變成最後一次了

其實,這個活動只是希望讓我們所學的知識能跳脫學校與課本
利用修理玩具的過程讓它們能真正被活用出來
不管對老師、學生或家長都是挑戰
但...如果連(自然科老師)老師都不敢(或不願意)跨出這一步
那其他人就更難了

我也不是天生就會這些東西
但我希望可以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讓更多人可以用更快速的方法進入狀況
所以...不用擔心啦~~
反正也不是真正的上課啊
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
這只是對自己內心的獨白













這次的玩具有個娃娃斷腳
但重點是原來她背後還有一個發聲的小喇叭
但小主人連裡面的電池隔板都沒拆下
所以我想小主人根本不知道原來她的娃娃會說話!(怎麼感覺像安娜貝爾)
很想看看下週她知道之後會大哭還是大笑...

另外也利用一些時間和大家討論維修了一台大廈扇(和之前維修水冷扇這篇很像)
其實這種電子面板的控制器真的很容易損壞
過保之後維修也不划算
很多人就當垃圾丟了
其實透過一些基礎的電學知識,就可以讓它重生
當然還是建議在有經驗的師傅或老師的指導下進行
畢竟動110V就是要小心再小心
但...修好真的很爽啊!!!

玩具醫生擺攤活動_南投分院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rtowjeric/posts/pfbid02p5vzt2Qq1cqx9F55ZNuTMK7dkDWTXbXYEaGQTyGzHpqmqXdGt1B5iyHmRu5MkG7bl?__cft__[0]=AZWV3Jz2uZs3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