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1080727玩具醫生2門診

我也是玩具醫生的其中一個小螺絲
因此無法綜觀全場七組是如何進行
真的好可惜
甚至連一張照片都沒有...(只有報到時的兩張)
有參與的老師希望可以分享一些心得啊
否則真的好遺憾...

但,從現場熱烈討論的氣氛中
每每都會讓我馬上決定了下一場!!
這是何種可怕的魔力在驅使著
或許沒有甚麼厲害的學理或正統的探究學習
但我們就是直接切入生活的核心
讓一切回歸到解決日常的問題
我不想被太多制式化的模式限制住
即使現在是主流,即使不用會被看不起
但,管他的~~

在我這組
我們檢視了許多台計算機
也學習了檢測是否壞掉的方式
雖然有些真的無法修(就一顆整合型IC,想修都沒得下手啊)
但也因為這些拆解過程更深刻理解簡單的電路以及液晶螢幕的顯示方式
我們除了掛尿袋(外掛電池),還將偏光片反面
便成了獨一無二的黑屏計算機
也修好了小妹妹心愛的神奇寶貝投影機
還有麥克風...
當你親眼看見每個小朋友和家長高興的眼神
就會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午彩梁的草湖溪戶外體驗
真的是峰迴路轉,有驚無險
從大太陽到瞬間的暴雨
沒聽到有任何一個小朋友和家長的抱怨
大家都在彩梁的帶領下享受著大自然
享受著將自己釋放的快樂
沒有太多密密麻麻的解說
卻讓感覺更深刻,真的顛覆我許多的想法
只能說彩梁真的是高手
未來希望可以就這樣一直合作下去!!









最後
還是要感謝所有來支援的玩具醫生
沒有你們,就沒有這一切

玩具醫生擺攤活動_南投分院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rtowjeric/posts/pfbid02p5vzt2Qq1cqx9F55ZNuTMK7dkDWTXbXYEaGQTyGzHpqmqXdGt1B5iyHmRu5MkG7bl?__cft__[0]=AZWV3Jz2uZs3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