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玩具醫生2老師回饋

感謝許多玩具醫生的回饋
這樣的活動不管是教授者或是受教者
都是滿滿的成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una Chen
今天學著如何把壞掉的玩具,利用自己已知的知識,進行教導和修理。這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事,對現在隨手可買到便宜玩具的時代,似乎大家都不想修,只想直接買比較快,而林宣安老師創造了一個親子一起來修復自己心愛玩具的機會,真的感到佩服。
在總醫師宣安老師、主治醫生黃老師的主治下,我這個小護士也能體會到一個玩具起死回生的喜悅,真是太有趣了!
這台法拉利跑車,遙控器控制扭無法控制方向,猜想孩子就放著不玩了,接下來就是電池漏液導致整個電池座的電阻變超大,當然就再也不能動了
在醫師的治療後,車子又可以奔馳了!看到老師喊YA ,我其實也很想喊啦!(雖然我只是個遞工具的小護士)
修理過程:
1.修復遙控器接觸不良
2.確認外部供電下,玩具車的電路板沒問題
3.找出電池座為何不能順利供電
4.清除漏液造成的生鏽
5.使用新電池座取代生鏽電池座
我覺得最難的是電路板的部分,這部分還是靠總醫師宣安老師的神來一筆搞定,真強啊!
下一次老師要開電器修理的課程,超讚的啦


楊瓊薇
玩具的主人是將上高中的大朋友
玩具的致病原因是電池漏液與電池盒鏽蝕.線路斷線等問題
過程中孩子從沒有信心到勇於嘗試,最後克服恐懼獲得成就,這是學習與成長,這就是生活,這也是生涯,
同樣的心理狀態也在我的身上發生,邊做邊學,而我獲得更多。
感恩宣安老師的熱情號召

下午的草湖溪戶外體驗活動
不管是身體或心靈都像洗了三溫暖
很刺激,從未有過的體驗
我想這運動量已達一週的扣打
對於暑假以來一直久坐的我是個非常好的活動
感謝彩梁老師的帶領
讓我們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Jing-hong Huang
第二次參加玩具醫生,對於宣安老師安排這樣的活動真心覺得很有意義,也讓自己又再一次的收獲滿滿,學會了很多電路上的觀念,以及如何修正電路的設計,解決玩具的故障損壞,解決問題後,能讓玩具又恢復原來的功能,真的很有成就感;這個活動參與的小朋友只要親身動手修理好了自己的玩具,相信對這個玩具的感覺一定更不同,因為不是只有花錢買來的,而是再次由自己的手賦與這個玩具再一次的新生命啊
宣安老師的功力超強大,自己一時手殘把電路上的接點損壞了,宣安老師再次展現電子電路強大的修改能力,所以最後還是讓這個搖控的法拉力汽車又再次能馳騁賽車場了,真的太強了,期待下一場的新挑戰與學習了


胖子
7/27玩具醫生活動的心得,7/27到台中長億高中跟一群老師當玩具醫生教孩子如何修理自己帶來的玩具,普遍性問題就是玩具的鋰電池過充與過放的問題,過充導致電池膨脹很危險且也沒辦法解救,過放就用比較大一點的電流充電一下之後再用原有的充電器充電若能恢復充電表示急救成功,不行就沒辦法,另外鹼性電池都有出氣孔長期不使用一定要拿出避免電池液流出,這個活動我們這一組的老師幫忙急救有小白兔童謠播放器(開關生鏽問題,重新焊接新的開關)、小電爐玩具(電線斷掉,重新焊接並指導小朋友加裝電阻開關)、電流急急棒(棒子電線脫落,重新焊接)、夾娃娃機(前後馬達沒反應,原因控制馬達的微動開關卡住,噴除鏽劑並固定微動開關),藉由這個活動也可以教小朋友利用三用電表去檢測電力與那裡短路,小白兔童謠播放器就是利用三用電表檢測出開關壞掉與學學一些基本電學跟電子元件,每個修好自己玩具的小朋友都很有成就感喔!

再度感謝老師能讓我參與此活動,若老師不嫌棄,谷關的玩具醫生我可以幫忙。




玩具醫生擺攤活動_南投分院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rtowjeric/posts/pfbid02p5vzt2Qq1cqx9F55ZNuTMK7dkDWTXbXYEaGQTyGzHpqmqXdGt1B5iyHmRu5MkG7bl?__cft__[0]=AZWV3Jz2uZs3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