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玩具醫生2家長與學生的回饋

「看到吸塵器又重新復活了,心中全是滿滿的感動與成就感!更沒想到的是竟然是我自己親手修理好的!」
老師真的很好騙...
辛苦了好幾天
就只為了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玩具醫生心得   /家長 廖英如
    一進到教室,就看到我們待修的玩具(桌上型吸塵器)在呼喚我們,身上的診斷書寫著銹蝕,卡灰塵, 斷線,可治療。坐在同桌的另一家人竟然是我們的玩具醫生,玩具醫生不應該是頭髮灰白,心慈面善的老公公樣嗎?怎麼是如此貌美的女化學老師呀?玩具醫生看著女兒說:妳夠大了,可以自己修,接著便一步步教她拆解,觀察電流迴路,判斷如何着手進行,包括刮除電解液,焊錫接線...,第一次握著加熱器,深怕沒焊好細線反而燙著自己,失敗好幾次,終於成功啦!望著自己親手修好的吸塵器,心裡滿是成就感。哇~修玩具真不容易,買或丟卻只要一眨眼的功夫,謝謝主辦老師給我們這麼有趣的體驗,以後會更愛物惜物。


玩具醫生心得   /九年級 燕羽
    因為去了玩具醫生這個活動,使我有機會可以認識到簡易玩具內部的構造及玩具損壞的可能原因。活動開始後,玩具醫生看看我,並對我說:你已經夠大了,可以自己修玩具。當時我懷疑我自己,真的能把玩具修好嗎?我送修的玩具是一台桌上型吸塵器,所以老師要我先把它全部拆開,並且把灰塵清理掉。接著,老師教我把電線黏到導電片上,這個方法非常特別,就是用一個叫做焊錫的東西當作黏著劑,並且配合加熱棒將焊錫融化,之後再把電線的尾端迅速放上去。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是這樣把電線接到導電片上的,真是新奇。黏的時候動作要非常快,而且加熱焊錫時還會冒出濃煙,當下我很害怕會燙到手,但是多試幾次後,漸漸上手了,不再畏懼。經過這次玩具醫生的活動後,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原來玩具組裝與維修真的不是那麼簡單,我們應該好好愛護玩具。看到吸塵器又重新復活了,心中全是滿滿的感動與成就感!更沒想到的是竟然是我自己親手修理好的!


玩具醫生 心得  /六年級 柔伊
7/27這天早上我到了長億高中參加「玩具醫生」這個活動。我準備的玩具是空拍機和(哥哥的)仿真車,在開始之前,老師先告訴了我們電池過充的問題,會讓電池膨脹。空拍機的問題是因為有摔到,讓其中一邊的固定的零件裂掉,所以我們就用三秒膠把它黏起來,之後就可以正常飛行了,還蠻神奇的。
仿真車是另一位老師教我修的,傳動軸和輪子之間有個「傘狀齒輪」可以讓轉向從橫向的變直向,所以在傘狀齒輪轉的時候可能會沒有對準,讓輪子轉的時候會不順,我把那個零件拆下來再裝回去就好了。


草湖溪一線天採筍體驗  /六年級 柔伊
玩具醫生結束後我們到了草湖溪準備朔溪到一線天,這時候的天氣有點炎熱,不過腳泡在冰冰涼涼的溪水裡非常舒服,我們走了大概一個多小時,遇到了一個早上從山上採完筍的阿伯正在削筍子。差不多再轉個彎就到了一線天,在入口看起來像一個洞穴,裡面很涼爽,還有一點水流,往上看真的只有「一線天」,兩邊都是山壁。看完一線天出來之後,因為晚上還有首映會 所以很可惜要提早離開,我們走原路回去,但卻開始下起了大雨,我們走到橋下之後媽媽說要先去開車來載我們,我們在橋下躲雨,等了一段時間後,溪水開始變成土黃色,突然有騎著機車的村民來大喊說等一下會有大水來,叫我們趕快上去,我們就往回走到半路上跟媽媽的車會合。
這次的活動讓我不僅可以學到修東西的技巧,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學會這樣的技巧,樣就不會東西壞了就要丟掉,資源就不會浪費。
草湖溪也讓我學到了那位阿伯的精神,雖然到老了還是可以繼續這樣上山採筍
最後,非常感謝許主任安排了這麼豐富的活動,讓我收穫很多。


玩具醫生心得    /竑宇
在炎熱的下午,我們朝著草湖溪前進,今天的目標是草湖溪一線天,一個似乎非常神秘且精彩的地方。
沿著溪流而上,我們很自在的玩水,路過附近的瀑布時有些人也毫不猶豫地跳下水享受「天然SPA」
在溯溪的路程中,我們還看到採收蓬萊竹筍的採竹人,跟我們解釋有關採竹的知識。到了一棵樹下,主任為我們講解了有關草湖溪的「鬼故事」
河道轉了一個彎,天氣也漸漸轉陰,看起來有一場午後雷陣雨要來了,於是我們趕緊加快腳步,希望在狂風暴雨下起之前抵達一線天。走了約五分鐘,前方的山壁出現了一個裂縫,裡面就是草湖溪一線天,一個由水的力量,經過千萬年切割出來的「迷你峽谷」,有隱藏著神秘的感覺,只可惜時間已迫在眉睫了,使得我們不得不離開,期待許主任能在安排一次「一線天攻頂」,謝謝許主任帶領這次活動


一年級 涵晰


四年級 芮莛


六年級 御家


六年級 立芯


玩具醫生2 心得   /7年級 黃宇凡
   這次參加玩具醫生活動, 我修理的玩具是小型電風扇,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他的問 題出在哪裡, 有時候可以使用有時候又不動, 後來老師告訴我, 因為太久沒使用電風扇, 所以電池液化產生接觸不良電力不穩的問題。^_^ 所以我就把電池座裡的生鏽東西清理乾淨, 雖然電池過放電池效能不如從前,但還可以使一段時間。 經過老師的說明, 我知道電池類玩具少使用要把電池拿出來 ,才不會發生液化以後玩具壞掉的問題。 回家後電風扇再充一下電然就可以使用了。 原來玩具壞掉是可以修好的!這就是我在當玩具醫生所學到的東西。


玩具醫生2 心得  /雅如 家長 
    這次參加玩具醫生的活動,帶來了鄰居小孩心愛的壞掉的遙控汽車, 玩具汽車共計壞掉三個以上的地方,要修好簡直是大工程!! 我們的時間很短,經過四位老師不斷的堅持及合力, 孩子開心時偶爾當小幫手除除繡,壞掉這麼多地方地方以上的遙控汽車居然可以修好!! 玩具壞掉的原因診斷出來 了,首先是搖控主機因為小朋友轉動過大過快速 ,以致於卡榫卡住,  無法轉動 ;因為遙控主機無法轉動,所以這個玩具車也無法玩了, 長久不玩電池都卻放在電池盒裡造成嚴重液化的情形 ,那這些液化滲入了車子內部以至於整台車通通都受到破壞, 經過老師們的診斷、堅持、先把遙控的主機修理好,然後再清理玩具生鏽的地方, 生鏽的地方內外的晶片全部都使用wd40清銹乾淨 ,否則電池還是無法蓄電, 這群老師真的是太厲害了,簡直是妙手回春!謝謝你們的愛心及對教育的奉獻,附上小孩子開心拿到玩具汽車的照片 !!謝謝各位辛苦、堅持到底的老師!!


玩具醫生擺攤活動_南投分院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rtowjeric/posts/pfbid02p5vzt2Qq1cqx9F55ZNuTMK7dkDWTXbXYEaGQTyGzHpqmqXdGt1B5iyHmRu5MkG7bl?__cft__[0]=AZWV3Jz2uZs3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