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玩具醫生5的最大亮點

彥廷是侑青老師的小兒子
高高帥帥的外表讓人猜想不到其實他只有國一
但沉穩的性格和好學的衝勁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原本跟著侑青老師來參加玩具醫生5的討論會
但他卻比任何人都來得認真
下午拆解玩具的時候不但發現了原本檢傷沒有注意到的問題(齒輪箱)
甚至就憑著上午分享的一些檢修原則
自己埋頭研究了一整個下午
「彥廷~~你就來當玩具醫生好不好?我覺得你絕對可以,也絕對有資格」我亮著眼神跟他說,雖然我眼睛很小...
他很靦腆的點了點頭
回家後的一週,幾乎每天想著如何教導小主人相關的原理和修復的技巧
甚至還自己做了一個教具想要更清楚呈現他所想表達的意思


但很可惜的
起重機的小主人因為一些因素無法到現場
彥廷難掩一些傷心的情緒...
但仍然繼續研究著那台起重機,希望可以將他一週來的想法再次確認(他沒有將起重機帶回家研究)
「你要不要拍個影片跟小主人解說,好歹你也準備了這麼多」侑青老師會後跟他建議
於是他真的拍了影片...
這是一個國一生



「學會東西最快的方法就是去教人...」
彥廷讓玩具醫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這個層次竟是一個國一生給我的感動
我忍不住對侑青老師稱讚他這讓人疼愛的孩子
但侑青老師只是很平淡的回答,
「...我覺得他們是在做該做的事,沒啥特別的」
也許正是有這樣開放又給孩子空間的父母
才能真正教育出如此能夠自學又謙虛,卻也充滿責任感跟同理心的孩子吧!!




長哲老師會後將彥廷的解說影片傳給小主人
小主人很高興的希望長哲老師能對彥廷表達他的感謝

『雖然我沒去上課,沒有真正動手做,可是在影片中看見老師很詳細的教我「修理」玩具、「保養」玩具的方法,我很感謝。』
 「玩具已經不單單是玩具,它是我的童年,也是我對妹妹的愛護。」

南投分院的驕傲

這些光環背後的淚水真的只有自己知道… 恭喜南投分院一直默默在付出的彥廷還有侑青老師 你們是最棒的!